当涂
快乐五妈
只为快乐

陵园(一)

人间是陵园,覆盖着回忆之声。----顾城

雷*慎入

 

 

黑夜静谧,薄如沙的窗帘随风浮动,没有发出一丁点声音,如同鬼魅起舞时舞动的裙裾,诡异且惑人。

一道急促的呼吸声打破了这份平静。朴智旻猛然直起身子,鼻尖的几滴汗珠顺势滑落在被褥。

他抬手揉了揉额角,又做噩梦了啊。

拿过手机看了看时间,凌晨三点四十分。等呼吸平稳之后,他倒了回去,然后看着天花板,迎接这漫无边际的黑夜。

等窗外的世界从黑色一点一点变为灰白时,他翻身下床,走到厨房,熟练的为自己倒上一杯朗姆酒,然后开始这新的一天。

其实以前作为组合成员活动的时候熬夜是常有的,但是不想睡和想睡却睡不着是实打实的两码事。明明身体已经累到极致,但是脑子却异常清醒,就像灵魂和肉体被组装之后一直和睦相处,现在却突然产生了排异现象,相互厌恶,相互折磨,誓是要对方不得好死。

可是人就是这样啊,多的是自我拉扯。

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,看着镜子中面色惨淡的自己,他认真的考虑了一下这个问题,可能到死的那天吧。

简单的洗漱之后,出门去公司。

朴智旻以前是作为六人男子组合出道的一名成员,组合取得过非常辉煌的成绩,可后来大家都因为伤病而不得不停止活动,转向幕后。朴智旻现在是公司的一名制作人,偶尔身体好一点的时候也会指导一下后辈们的舞蹈。

早春的天气还泛着寒意,街上到处都是步履匆匆的行人。到公司楼下时,他抬头看了一眼,"big hit"几个大字在冷风中折射出寒光。

啧,真是刺眼。

收回目光之后,他拢了拢大衣,抬脚走进去。

成为制作人之后,他有了属于自己的工作室,只可以进行简单的歌曲制作,因为里面的设备都有些年头了,公司几次提出更新都被他拒绝了,都用惯了,他是这么说的。

从电脑屏幕上抬起头,他揉了揉酸痛的脖子,从早上做到这里开始,他就没怎么动过。

突然有人敲门,还没等他出声就直接走了进来,“呀,朴智旻,你又没吃早饭!”

这一惊一乍的声音,是金硕珍没错了,“硕珍哥,你怎么来了。”

“你小子,我不来你肯定还打算这样一直坐下去是吗?听说过痔疮这种事吗?一般多发于久坐群体……”

朴智旻扶额,“硕珍哥,你吃饭了吗,我正打算…”

“吃东西是吧!还没呢,走走走”一边说就一边推着朴智旻往外走,“楼下新开了一家店,据说很好吃呢。”

朴智旻无奈的笑了笑,这么多年了,硕珍哥还是这种小孩心性,一点儿没变。

等着服务员上菜,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。

“南俊哥呢,最近怎么都没看到他。”

一听到金南俊三个字金硕珍就忍不住翻了个白眼“出差去了呗,这么几天连个问候都没有。”

“应该是在忙吧,什么时候回来?”朴智旻一边问一边帮着服务员上菜。

“说是好几天呢,没问。”金硕珍撇了撇嘴。

金硕珍和金南俊都是之前组合的成员,日常的摩擦之中暗生了情愫。年少时的爱恋无非都是我喜欢你,你以为我不喜欢你之类的情节,停止活动之后两人才慢慢确定恋人关系,生活过的有滋有味,也算是苦尽甘来。

正打算动筷,金硕珍电话忽然响了。挂断电话之后,面露难色的看着朴智旻。

只有南俊哥会让这哥对着吃的露出这副表情了吧,朴智旻耸了耸肩,“硕珍哥有什么事就去吧,我没关系的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没事啦,硕珍哥走之后这些吃的就都归我了。”说着顺便夹了几块肉塞进嘴里,腮帮子一鼓一鼓的。

看着对方眯起眼睛,一副吃到人间美味的样子,金硕珍动了动嘴,却也没说出什么话来,最终拍了拍朴智旻的肩膀,走了出去。

待金硕珍走后,朴智旻咀嚼的速度慢慢降了下来,把嘴里积的食物咽下去之后,垂下眼眸叹了口气。

说不羡慕是假的。随着组合停止活动之后,朴智旻对生活的热情也慢慢减了下来,仿佛在舞台上那些年已经消耗了他全部的热忱。每天过着波澜不惊的生活,一个人上下班,一个人回家,一个人吃饭,也不觉得孤独,只是偶尔还是艳羡。

放下筷子朴智旻看着窗外发呆。人来人往,车水马龙。

突然被一阵咚咚的敲击声拉回思绪,就见一个男人正在玻璃窗外看着自己。

四目交汇的瞬间,朴智旻愣住了。男人薄荷色的头发和冷白皮的肤色相互映衬,呈现出一种骇人之感,淡褐色的眼瞳一瞬不瞬的盯着自己。

男人张口说了些什么,听不太真切,朴智旻只是想到,没有獠牙的吸血鬼还算吸血鬼吗?

他们互相盯着看了一会,窗外的男人率先偏过头,接着快步走开,消失在视线中。可朴智旻就是有一种直觉,他会走进来,和自己搭话。

果然几秒钟之后,男人坐在了他的对面。

“那个…我们认识吗?”朴智旻斟酌着开口。

“你不记得我了?”男人开口,嗓音出乎意料的低沉。

“不好意思…”朴智旻在记忆里面搜寻了一圈,实在找不到对方的影子。

“以前不记得没关系,现在记住就好。我叫闵玧其。比你大两岁,我想你应该叫我一声哥。”

第一次见面对方就说出这样的话朴智旻突然有点恼怒。恼怒自己为什么不记得他,恼怒对方知道自己的年纪,恼怒这个人第一次见面就想让他喊哥。

“可是我并不认识你。”

闵玧其听到朴智旻的话沉默了几秒,“我之前也是big hit的练习生,和你同一期,后来因为一点私事离开了首尔,今天刚好回来。可能你不记得我,但是我对你记得非常清楚。”

公司里面最不缺的就是练习生,出道之前朴智旻每天都只顾着挥洒汗水,自然不会注意到周围有些什么人。

所以朴智旻想他说的有可能是真的。“呃,那么我想我们应该正式认识一下”说着他伸出了手,“你好,我叫朴智旻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男人也伸出手回握了他。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他感觉到对方曲起手指在自己掌心轻轻挠了一下。可是男人的手只停留了一秒便撤回去,让他无从确认。

两人握手之后空气略微有点尴尬,虽然按照对方的说法,两人之前应该共事过,可朴智旻并没有印象。这样萍水相逢的两人,他是真不知道该和对方说什么。

幸好对方先开了口,可是说出的话却让人感到诧异,“我这次回来,是专门来找你的。”

朴智旻想,果然人们倍感奇妙的缘分二字可能更多的是受人为影响。

“你专门来找我,是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当然。我过来是想要告诉你,我喜欢你。”

 

 

 

TBC.

评论(3)
热度(2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长亭 | Powered by LOFTER